菏泽职业学院学工办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831


1229日下午,学工办组织召开全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对当前学生管理、防疫、宿舍安全和放假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要确保学校安全、学生安全底线。学校党委委员张献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解江平,安保处副处长纪元,各系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陈兆刚主持。

会上,陈兆刚结合学校当前的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形势对寒假前后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系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双节”和寒假前后学生安全工作,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层层落实到位。二是组织严密。各系部通过召开班主任会、主题班会将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到位,做好安全问题预判,统筹做好学生安全工作。三是做好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在放假前要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全方位、地毯式隐患排查,实行台账管理,做到有排查、有整改。四是要发挥好系部督导巡查作用。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公寓值班要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安保人员要对校园全面巡查,确保校园平安。

会上,张献忠从三个方面对校园安全工作又进行了强调。一是各系部要重视消防安全教育,要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各系部要对学生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做好疫情防控教育,确保学生安全。三是各系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安全底线思维,加强假期前后安全工作部署,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和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