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3435

亲爱的同学们:

按照省市及学院有关文件要求,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实行错时错峰返校,为确保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开学方式:错时错峰,分三批返校,B/C类学生不返校。

(二)时间安排所有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集中在216日一天返校。

1.第一批:216日,2021级学生返校(含18级五年制,不含旅游管理系),其中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国际交流学院、育中教育学院上午返校,商贸物流系、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交通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化学工程系、基础教学部下午返校,16日正常上晚自习。

2.第二批:217日,2020级学生(不含旅游管理系)返校,其中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国际交流学院、育中教育学院上午返校,商贸物流系、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交通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化学工程系下午返校,17日正常上晚自习。

3.第三批:221日,旅游管理系2020级、2021级学生全部返校,21日正常上晚自习。

二、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

(一)严格落实相关信息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所有学生每日进行体温监测,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确保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否则不得返校。

(二)暂缓返校学生范围

1.中高风险地区或 14 天内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街道)的学生暂缓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对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省外以市级为单位,截止2129时全国中高风险区共计53个,名单见附件)辽宁省葫芦岛市、天津市河北区、北京市丰台区、广西自治区百色市、河北省衡水市、广东省深圳市、北京市朝阳区、浙江省杭州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黑河市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人员暂缓返校。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历、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接触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学生范围

1.所有省外学生须提供返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无需再进行核酸检测。

2.存在以下情况的学生,须持返校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社区(村居)第一时间组织进行 1 次核酸检测,并继续做好返校后 14 天健康监测管理:(1)所在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 14 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直辖市为所在县(市、区),下同〕;(2)省内学生14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3)返校途经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 14 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

3.请上述学生就近联系检测点提前完成核酸检测

三、返校注意事项

(一)严格请销假制度,所有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

(二)提倡自驾车返校。

(三)做好途中防护,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返校途中要全程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要求学生带足个人物品用品、足量口罩、水银温度计。

(四)无证不入。返校时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须携带返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学生,还需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存在以下情况的学生,返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社区(牡丹办事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 2 次核酸检测(间隔 24 小时),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 天健康监测管理:(1)进校查验行程码出现“*”的;(2)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 14 天内已返校的。

(六)外来人员、学生家长一律不准入校。

(七)主校区学生一律从学校东南门入校,其他校门全部封闭。

                                      

                                      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