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职“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829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新学期如约而至。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2022年我校春季开学错时错峰,分批返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本次开学第一课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俊启为2021级、18五年制学生讲授。学院教务处组织会议,办公室、学工办、网络中心和各系部积极部署。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在本班教室采用腾讯会议形式收听收看。

陈院长以《不畏挑战 继续前进》为主题,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国际关系变化,讲解冬奥会盛会情况,为冬奥会奥运健儿加油,指出我国的发展靠的是几代中华儿女的付出和努力,靠的是一点一滴的累积,激发了广大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陈院长在课堂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院长又对当前疫情防控知识和校园安全知识做了讲解,通过分析对比了中国和美国抗疫成果,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增强了同学们对我国战胜疫情的信心。

讲课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个奋进的年代里,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时间,珍惜青春,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