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骗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766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涉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7日,菏泽职业学院学工办、安保处联合牡丹区派出所反诈专班走进菏泽职业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为学生送去一份“安全大餐”。

派出所民警深入各系部、各班级,重点介绍了针对校园学生群体实施的刷单类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疫情防疫人员诈骗、冒充熟人、冒充电商客服退款、裸聊敲诈勒索等电诈类型,结合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各种诈骗套路及预防办法。

民警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及“金钟罩”反诈小程序的功能以及下载安装注册步骤,现场指导学生下载安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防范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安全防线,做到无“诈”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