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交流园地

徐留平在全国总工会机关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指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勇担当建新功

时间:2023-06-28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院工会 点击:10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总工会机关6月26日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留平聚焦“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勇担当建新功”这一主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中央第十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徐留平围绕如何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方面进行交流、畅谈体会。徐留平指出,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坚持做到以学铸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以学铸魂的成效根植到坚定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铸牢对党忠诚上、体现到站稳人民立场上。

徐留平强调,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做到以学增智,在学思践悟、增强本领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工会的使命任务,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聚焦主责主业、适应数智化要求、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力素质,树牢宗旨意识,坚持沉下身子,改进方式方法,让广大职工群众“时时”“处处”“事事”感知、得到工会的服务和权益保障。

徐留平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做到以学正风,在工作作风、廉洁奉公上从严要求,大兴务实之风,改进调查研究;弘扬清廉之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养成俭朴之风,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要坚持做到以学促干,在推进发展、服务职工上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总和各级工会要突出检视整改问题,以职工群众的评判标准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扎实的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在京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在现场和线上参加学习。“七一”前后,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和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别给党员干部讲党课,进一步把机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