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院同学们的一个好消息——遇见韩国中部大学

发布者:国际交流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98

 亲爱的同学们,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尤其@想要出国留学的你,@想要专升本的你,@攻读完中专后希望直接读本科的你。 

       随着国际全球化、教育全球化的潮流,我院也积极响应,已经与韩国中部大学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首先,在国内,许多工作、考试、继续深造的要求都是以本科为基准,并且我国专升本的难度很大,尤其对于一些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其次,社会上留学中介鱼龙混杂,有许多通过中介去国外留学的同学并未取得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学历,不仅浪费了money,更耽误了无法弥补的青春光阴。我院与韩国中部大学合作,不仅不同于市场上的中介机构,而且更加安全、便捷、优惠。我院学生在韩国中部大学取得的毕业证书是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学历证书,享受中国本科大学生的一切待遇。最后,关于韩国语研修的问题。一般情况下,留学韩国的同学需要在韩国进行为期半年的韩国语培训。在我院领导的努力下,中部大学决定派遣韩国语老师来我院教授韩国语课程,这样,就大大减轻了我院学生学习韩国语所需的费用。 

       同学们如果感兴趣,可以继续往下看,下面将全方位无死角介绍我院与中部大学的合作。 

1.关于韩国中部大学 

       韩国中部大学于1983年创办,位于韩国五个直辖市之一的大田市,建有忠清和首尔两个校区,距离首尔150公里。其位于韩国的中部地区,故叫做韩国中部大学。中部大学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教授780名,包括5个学院,在校生一万两千名,其中研究生两千名。2014年,中部大学在首尔创办了第二个校区,开设的专业主要包括艺术类、IT类、金融类,师范类,在校生三千二百名。 

       中部大学有留学生420名,其中70%左右均为中国留学生,其他还有越南、日本、美国、欧洲的一些国家。中部大学与海外20多所学校具有友好关系,其中中国10个。 

2.关于学费与奖学金 

       韩国中部大学不同专业学费也是不同的,但是大致在每年3——4万元人民币。 

       韩国中部大学奖学金制度是相当优越的,加之我院与韩国中部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对我院留学生有30%——50%的学费减免作为奖学金,甚至如果学习成绩好的话,还可以拿到70%以上。 

3.合作模式 

分为三种:3+1;3+2;3+4 

       3+1模式是针对专业对口的大专生而言,在我院读3年,在韩国读1年,即可获得国家认证的本科学历。 

       3+2模式是针对专业不对口的大专生而言,在我院读3年,在韩国读2年,即可获得国家认证的本科学历。 

       3+4模式是针对中专生而言,在我院读3年,在韩国读4年即可获得国家认证的本科学历。 

       ps, 我院专科16个专业,其中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建筑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食品生物技术、空中乘务、计算机应用技术、动漫制作技术、会计、物流管理、旅游管理10个专业均可被中部大学认定为相同专业,即专业对口,可通过“3+1”培养模式获得国家认证的本科学历。 

4.关于中部大学的专业

社会科学学院: 

       韩国语专业、英语专业、中国专业、都市行政专业、文献信息专业、新闻广播专业、广告宣传专业、娱乐产品专业、保健行政专业、老年人福利专业、经营专业、中国通商专业 

观光保健学院: 

       酒店经营专业、酒店饮食服务产业专业、观光经营专业、航空服务专业、食品生命科专业、化妆品科专业、韩方健康管理专业、韩方制药科专业、食品营养专业、护理专业、物理疗法专业、宠物资源专业 

工科学院: 

       建筑工程专业、建筑设计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环境园林专业、计算机专业、游戏专业、信息保护专业、信息通信专业、汽车管理专业、电机电子工程专业、印刷媒体专业 

艺术体育学院: 

       产业设计专业、室内装饰专业、动漫专业、服装设计专业、照影专业、演戏电影专业、美容化妆专业、音乐歌剧.音乐专业、社会体育专业、高尔夫指导专业、特殊体育教育专业 

警察警护学院: 

       警察行政专业、警察法专业、警察警护专业 

5.关于宿舍 

       中部大学宿舍条件优越,设有独立卫生间,有无线网,硬件设施完善,环境较好。宿舍楼下有健身房,便利店,餐厅。宿舍类型分为两人间和四人间,宿舍费大概每年6000---8000元人民币。 

6.关于饮食 

       韩国吃饭的确会比中国贵一些,但是不像某些网站上写的那么夸张。在外面吃的话,平均一天50元人民币左右,当然自己做饭会便宜许多。韩国国土面积小,能耕种的土地就更少,所以水果比较贵。伙食费大概1500元人民币/月。 

7.其他费用 

       衣服,鞋子等生活用品。韩国的衣服的设计和做工是世界闻名的,明洞、东大门都是购物的好场所。而且即使非品牌的衣服也是做工细致,再加上价格优势,是学生们的最爱。生活用品和国内的消费水平差不多,而且大品牌化妆品会比国内价格低30%——50%,尤其是韩国本土品牌会更便宜。 

8.关于勤工俭学 

       韩国留学生主要是针对工资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家庭,所以大部分在韩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都会选择以勤工俭学的方式支付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甚至有些学生不仅赚得了学费和生活费,还有余额收入。例如中文家教工作,每天3——4小时,一个月工资大概5000——6000元人民币;在中国料理店或者咖啡店打工,每月赚5000——7000元人民币;在建筑工地工作(适宜男孩子),每天500——650元人民币。 

9.关于就业 

       掌握一门技术是保障就业最好的法门,不论是哪个国家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韩国在IT、信息通讯、汽车、造船、机械、化工等领域位于世界前列。中韩两国经济合作的逐步加深,中国已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韩资企业数量在中国是第一,市场将需要大量懂韩语有留韩背景的人才。据了解,韩国留学生在韩就业大概每年2000万韩元,在国内沿海发达城市,月薪5000——10000元人民币。 

a.理工科专业: 

       韩国在全球手机市场中的占有率以30.1%,首次突破30%大关,最近上升到31.6%。所以赴韩国学习计算机工学、信息通讯工学、电子信息体系工学等专业成为了很多国际学生的首选。 

       就业方向:LG电子、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大宇造船海洋等 

b.商科类专业: 

       中韩两国经济合作的逐步加深,中国已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韩资企业数量在中国是第一,市场将需要大量懂韩语和有留韩背景的人才。所以商科类的专业也是很紧俏的,不仅仅是我们国人,连其他国家的学子们去韩国学习商科的也越来越多。 

       就业方向:LG电子、三星集团、现代集团等 

c.新闻传媒专业

       随着“韩流”与“韩剧”的风靡,新闻传媒专业也成为留学热门专业之一。而且新闻传媒专业是韩国传统的强项学科,此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有新闻类传媒,营销广告类传媒,媒体发布,公共关系等,就业前景十分good! 

       就业方向:电视台、报社、广告公司等(说不定还能跟欧巴、欧尼们来个亲密接触) 

d.设计类专业 

       在游戏、动漫、服装等相关行业的迅速发展,创造了韩国在工艺设计,绘画,雕塑,服装设计,动漫设计,多媒体升级等艺术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大家都知道韩国的服装设计在亚洲甚至全球都名列前茅,引领着潮流,所以毕业之后将会有很多就业机会。 

       就业方向:服装设计;建筑公司;公司媒体的设计部门;游戏和动画产业;影视、音乐专业就业方向。 

e.医疗美容,化妆专业 

       近几年,组团去韩国整容和美容的人越来越多,短短的几年时间韩国成为了美容时尚的领军人物。 

       就业方向:文化传媒公司的形象顾问、造型师、化妆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