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山东)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鲁)日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73


2020年12月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中日(山东)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鲁)日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菏泽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全体教师参加线上会议,聆听了各位领导和同僚的发言,并领会了会议精神。

 此次交流会中,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驻青岛总领馆及日本25所高校、职业院校和中学的代表,山东省31所高校、职业院校和中学的代表现场参会,310所学校线上参会,双方共60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推动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山东与日本在教育领域已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中日(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的作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支持双方学校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和人才联合培养,加强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加强语言交流和儒学研究合作,推动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往。

中日两国使馆教育公参、省教育厅长、20余位中日校长(日方大阪大学、上智大学、千葉大学、芝浦工大、大东文化大学、山梨学院大学、足利大学、立命馆大学附中、关东国际高中,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都先后发言交流。这次盛况空前的教育合作对话会一定会在双方教育交流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对话会将促进中国与日本在职业教育领域方面的交流合作与友好关系,促进学术间交流和发展。在以后的工作中,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将重点加强我院与日本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将我院对日教育交流与合作推上新的层次。



摄影: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