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山东)教育合作对话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发布者:国际交流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64


 为推动山东省与马来西亚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高校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支持,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马来西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司指导支持下,12月22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德州学院联合举办中马(山东)教育合作对话活动,双方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话交流。我院国际交流学院全体老师在朱处长的带领下以线上参与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马来西亚教育部职业教育司副司长诺尔哈那宾提·穆斯塔法,马来西亚人民信托司副司长伊利卡鲁尔,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山东省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副校长李永平,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校长丘邦亮,马来西亚创新思维学院、一带一路文化中心董事长拿督斯里苏海密,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理事长、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中央委员陈正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阿杜尔塔里布博恩,马来西亚麻省理工学院首席执行官安东尼,马来西亚技能发展中心高级经理阿莫西兹,拉曼大学学院主席李仕伟,马来西亚尔发学院主席沙哈鲁丁穆罕默德萨塔出席对话会。

邢顺峰在致辞中指出,山东与马来西亚教育交流合作有良好的基础,先后建立了64对校际合作关系,希望双方高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汇集马来西亚高校合作意向和教育资源,牵线搭桥,密切合作,用好平台,促进双方教育交流常态化。开展高水平教育交流,支持双方高校在高水平合作办学、博士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团队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强职业教育合作,山东省愿意在马来西亚设立办学点,选派优秀专业师资在马授课,培养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开展马来西亚学生来山东文化交流体验活动,欢迎来山东进行文化体验,学习儒家文化,领略东方文明风采,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加强合作。

诺尔哈那宾提·穆斯塔法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参加本次教育合作对话会,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相信对话会的举办是为了双方携手合作,帮助马来西亚推动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建设。双方的合作实际上搭建了一个平台,为深化关系、提升双方在职业教育和培训领域的交流铺平了道路。马来西亚方已经提出希望在软件技术、电子商务、汽车、农业等领域开展对鲁合作,期望更多的马来西亚职校学生能够有机会提升能力,了解高端技术和设备,体验山东的文化和价值观。希望本次对话会能够展现促进职业教育和培训发展的真知灼见,带动鲁马战略合作。

此次活动聚焦山东省高等教育领域,旨在分享山东省和马来西亚高校的交流合作经验,搭建山东省与马来西亚教育界共话友谊、共商合作的高端平台,为双方学校开展友好交流牵线搭桥,进一步推动山东省与马来西亚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