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赴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国际交流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366


3月9日上午,菏泽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任、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朱豫、副主任王琳带领国际交流学院教师一行5人前往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交流学习。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毛世明、国际官员研修学院院长王保红、经济管理系书记张庆华、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张祖国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璇参加了座谈。

 朱豫院长介绍了菏泽职业学院国际交流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讲述了一带一路“一路有花”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平台的项目进程,并在国际交流、援外培训、旅游管理专业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学习。刁建东院长表示菏泽职业学院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结对帮扶院校,两校应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对接、交流,共同发展。会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带领朱豫一行参观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外语村、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

3月9日下午,一行人来到青岛华夏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并走访了“茂通进口生活馆”、“洋易新零售”跨境电商自营店,深入了解了跨境电商新零售模式。

此次造访,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推动了两校间的校际交流,开拓了我院教师的国际视野,丰富了我院国际交流模式,并为产教融合、实践实训的探索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