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召开校园安全重要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28


 为了加强学院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学生安全,国际交流学院于2021年10月9日下午3点在日韩生活体验馆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朱豫主持会议,重点传达了2021年10月9日高院长在学校安全工作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朱院长传达了学院纪委刘存长书记关于学院对本次校园安全事件出现问题的问责决定;陈俊启院长宣读的诫勉问责办法;张献忠书记关于进一步规范细化校园安全工作的讲话;王朝景院长关于成立餐厅疏导安全检查组的决定;高院长传达的邢厅长10月7日来我院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落实情况。高院长指出,隐患即事故、即不作为,就要问责,让大家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要把敢于斗争、坚决问责形成常态,要以本次事件为借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提高工作标准,明晰岗位责任,积极投入到学院大整治活动中。

 会后,国际交流学院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及工作安排,重点抓落实。在前期做好安全排查工作的同时,又对宿舍安全进行了再检查,对新生开展了防诈骗、防溺水、防火灾、防疫情等安全主题班会、线上家长会,认真落实推进学院“六个一”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我院大整治、大提高迫在眉睫,国际交流学院一贯把安全工作放在所有工作的首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加大安全防范力度,继续做好安全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祥和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