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简报]

3月30日下午16时,接学院党委疫情防控指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十分钟,后勤管理处教职工全部到岗到位。且后勤管理处20位同志集体表态,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为校园师生提供坚实后勤服务保障。

图1. 后勤管理处全体教职工纷纷提交抗疫请战书

图片

连日来,后勤管理处按照上级要求及学院统一部署,积极筹备校园封闭期间防疫保障物资。在全国防疫物资紧缺情况下,昼夜不分、多方奔走,想方设法备齐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校园封闭期间校内办公、生活用品,为在校师生提供一切生活保障。

图2. 紧急筹集被褥500套、雨衣、雨伞以及棉大衣各200套


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在校内寻找场地并按照物资存放要求进行改造,设置物资存放储备库。与大宗食品统一配送供应商协商,通过签订协议,让食材供应商在校内囤积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确保师生校内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充足。

3. 与大宗食品统一配送供应商协调物资储备


为确保提供疫情防控校园封闭区坚实防护壁垒,设置防疫物资及食材供应中转站,配备两个专班,负责对进入校园的食堂食材、超市货品等物资进行严格消杀、登记、中转和配送。


4-6. 建立防疫物资及食材供应中转站


后勤管理处组织消杀消毒及保洁人员按照卫生消毒管理标准进行严格操作,对校园所有办公楼、教学楼、公寓楼、食堂等建筑内外和公共场所、道路无死角消杀消毒和卫生保洁,确保为在校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7-8. 每日严格校园消杀消毒和卫生保洁


为保障在校师生及后勤服务单位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稳定和师生情绪平稳,每日督导服务单位管理人员,并到现场提醒师生一米线间隔,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图9. 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


为向师生提供安全、便捷就餐保障,减少人员聚集,实行错峰就餐,严格控制每时段就餐人数,并在餐桌加装玻璃挡板。为办公封闭区的教职工提供餐盒份饭,严格配餐、配送各环节管理,以高质量的餐饮服务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10-11. 从细从实做好师生餐饮服务保障

图片










在当前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后勤管理处全力投入、多措并举,始终保持不怕苦不言累的优良作风,以严防疫情入侵为要务,持续落脚环卫保洁、物资保障、餐饮供应等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