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方向)专业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820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改造与集成应用及售前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面向对象是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设备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体。

专业特色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是行业新导向专业;将企业工程师参入教学,一线现场情景角色工程经验引入教学环节;依据行业领先的技术特点,通过共建校企实训中心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搭建更高平台;以教学内容与工作过程相结合,学校课程与企业课程相结合,学生角色与职业角色结合为课程理念。

主干课程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工控网络与组态技术、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智能控制系统与工程、工业机器人应用、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设计与仿真、MES 系统应用、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与装调。

就业方向

主要在传感器与智能仪器、智能控制与智能系统、光电跟踪仪智能控制,机械、电气、加工制造等行业,从事智能控制技术领域产品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支持,以及智能控制领域专业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经营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