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菏泽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是学院重点建设的系部之一同时是建系最早的系部之一。下设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供用电技术等专业及多个专业方向。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受传统思想的束缚,大力调整专业结构,面向市场,走产学研相结合、工学交替的办学之路,实现了机电类专业办学的跨越式发展,专业办学规模连年扩大,学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

机电工程系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教育理念新,改革意识强,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双师结构、知识与能力结构、学术专长配套合理的教师队伍。教师结构比例为:副教授、高工占40%,双师型教师占45%,研究生占50%。

机电工程系拥有多个实验实训室,同时拥有多个生产性校外实训基地现有山东省人工智能品牌专业群建设项目、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近年来,机电工程系大力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先后与山东闪亮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神州智造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办学,创立了闪亮人工智能学院、神州智造学院、华科机器人学院。办学实力大幅提升,产、学、研、赛、训、培六位一体构建机电工程系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