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心共抗疫,忠勇奉献显担当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的再次袭来,打破了校园的平静。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院党委的领导和号召下,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纷纷写下请战书,争当逆行者,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

石娟、朱文娟、宋爱东、龚新勇、黄新莹、李秀娟、龚萌萌、肖茜、房萍萍、李春荣、张文静11位老师作为经济管理系第一批和第二批队伍率先入驻校园封闭区。他们之中有的已经年过半百,有的母亲刚刚出院需要随时照顾,有的孩子仍然年幼离不开父母,但是他们毅然决定留校驻守,只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留校期间,各位老师做了大量工作,他们将留校学生进行整合分班,组成临时班级,班主任老师每天深入宿舍,关心学生学习、生活,了解学生在封闭期间的线上学习、饮食、身体状况、课外活动等情况,对有考证和专升本想法的学生,引导他们做好学习规划。为丰富学生留校生活,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活动,比如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活动、“抗疫有我共宿情长”活动评选等!

教师奔赴一线留校驻守珠玉在前,经管系学生响应学院号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张驰、李作华、田国飞、孙奥翔、陈冠楠、刘波、陈博、陈进仓等17名学生作为我系志愿者,在此次学校紧急封闭期间,他们秉着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全校师生服务的热情,全天候随时等待命令。他们用爱、用责任、用担当、用奉献构筑了坚强的抗疫防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师生同心共抗疫,忠勇奉献显担当。春已来,花已开,希望所有美好的期盼都不负归期!愿疫散人欢,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