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社区实践志愿行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0

烈日炎炎,照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烈日,在梅园社区进行环境治理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精神文明创建,成为这座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6月1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高校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学生走进社会基层,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经济管理系团总支黄新莹老师带领4名团员志愿者来到牡丹街道办事处梅园社区报到,为环境治理贡献力量。大家身穿红色志愿马甲,拿着钳子、垃圾袋、手套等工具,认真清捡着社区附近的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


       在发现一处垃圾聚集处后,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清理出众多垃圾。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该处垃圾被清扫完毕,环境也因此焕然一新。 他们不畏酷暑、尽职尽责,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服,穿过他们的脸颊,可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大家共同努力,不怕苦、不怕脏,让社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团员的他们,更是挺身而出、主动作为,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们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这样一群不畏酷暑、不惧高温、不怕累的大学生志愿者,用行动和汗水证明他们是拿得起、扛得起“枪”的战士,未来更是可以担当大任的国之栋梁!经管系团总支将进一步开展常态化社区服务志愿服务项目,在社会志愿服务中感受奉献、践行一名共青团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