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加美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发布者:交通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

为确保“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总体目标的实现,交通工程系于2021.5.25利用晚自习时间在阶梯教室举办了关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出席人员有王洪佩老师、董哲老师及交通工程系20级全体成员。主讲人王洪佩老师讲解了关于什么是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历程、目前主要智能网联汽车品牌以及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发展趋势在内的四个方面,强调智能网联汽车是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并最终可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未来,人、车、社会、生活不再是信息孤岛,而会紧密连接在一起,汽车将逐渐从实体变为一种服务,当前很多品牌也都配备了庞大的智能网联团队,来做个性化、差异化,这是一个趋势。可谓发展形势一片大好。通过老师的讲解,让在场同学关于智能网联有了一个更细致的了解。

本次科普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同学们智能网联方面的知识,对同学们开展智能网联的学习及后期智能网联1+x证书培训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甚至活动结束还有同学询问老师关于自身对智能网联疑惑的问题,最后本次活动在老师及同学们的称赞下愉快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