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百通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交通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2

12月12-13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山东省技能人才开发协会主办,菏泽职业学院承办,北京百通科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青岛风驰卓越汽车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百通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在菏泽职业学院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紧跟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发展趋势,对接汽车产业新知识、新技术和新规范,围绕新能源整车检测与维修进行赛项设计,旨在提升新能源汽车故障检测能力和动力电池的调装测试能力,比赛分为职工组、学生组,竞赛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和动力电池装调与检测作业。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最终有35支参赛队伍进入现场决赛。在本次决赛中,菏泽职业学院刘一鸣老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刘猛老师、临沂市理工学校刘宋汝老师荣获职工组前三名。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菏泽职业学院代表队、巨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代表队荣获学生组前三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部署,响应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风尚,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推动职业院校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