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系举办在线课程建设培训会

发布者:交通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全体教师在线课程建设能力,加快推进我校新能源汽车制造与技术服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2024年3月14日下午,交通工程系邀请超星泛雅集团朱丛浩经理,为全体教师开展基于专业群要求的在线课程建设培训。

朱经理从政策导向、设计与建设、混合式教学、知识图谱等四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在线课程的建设方法。强调在建设在线课程工作之前,要关注政策指引的变化;并围绕课程定位与课程目标、课程结构与课程内容等方面,细致地阐述了在线课程的设计与建设;此外,朱经理还引导教师采用线上教学与实体课堂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设计,遵循课前导学、课端检测、课中互动、课尾总结、课后实践、课外提升的“六步教学法”,综合提升课程质量;最后提出将知识图谱与教学深度结合,优化知识表达,让知识“看得见”、“看得清”,从而达到灵活、精准“教”与个性、终身“学”的效果。

会后,全体教师展开讨论,进一步消化吸收培训内容。交通工程系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线与线下课程建设,精准把握教学要求,充分挖掘教学潜力,创新发展,乘课程建设之风,加快新能源汽车制造与技术服务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工作进度,全体教师同心同德,共同推动交通工程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