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菏泽市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55

菏泽市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为助力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关键一步,10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菏泽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菏泽职业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馆长丁峰,菏泽职业学院副院长胡宪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记生,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科长陶秀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丁峰在“局长第一课”上要求,新时代的退役士兵一定要继承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在新的岗位上续写光荣篇章。他强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组织退役军人免费接受教育培训,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改善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环境,打造多渠道、立体式的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模式。

胡宪奎在致辞中说,菏泽职业学院坚持校地联合,结合实际,科学制定退役军人的适应性培训方案,致力于帮助退役军人增强社会适应性、完成角色转变、促进就业创业。

开班仪式最后,王记生介绍了本次适应性培训的主要活动,包括举办招聘会、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优秀军创企业等,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退伍不褪色,保持军人本色,用坚韧的意志、就业创业的激情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投身到菏泽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去。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内容涉及爱国爱党教育、沟通技巧和社交礼仪、合同法和劳动法及就业创业政策解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经验介绍、各类技能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