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菏泽市退役军人适应性暨基础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培训中心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12

为更好地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9月13日上午,2021年菏泽市退役军人适应性暨基础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菏泽职业学院举行。培训班共为期7天,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所有学员非必要不得外出。



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俊英,牡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主任李全义,高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周兴国,菏泽职业学院党委成员、副院长胡宪奎,菏泽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记生出席仪式,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副科长韩守军主持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俊英讲授“局长第一课”,鼓励所有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要永葆军人本色实现人生价值,看到自己的优势,补齐自己的短板,尽快融入社会。他强调,开展适应性教育培训,对提升退役军人的适应社会能力和履职能力,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建设菏泽、奉献菏泽的积极性、创造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菏泽职业学院党委成员、副院长胡宪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一场学习活动,更是一个信号。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提升就业创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树立正确择业观,将服役期间锤炼的品质转化为就业创业的优势,迈好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的关键一步,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职业转换。


随后,退役军人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好好的把握这次机会,坚决在思想上完成部队到地方的转变,完成军人到员工的转变,以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迎接人生新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