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培育青年科研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41

   
各系部、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菏泽职业学院关于加强科研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快青年科研人才的培养,提升学院软实力,经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青年教师中遴选科研人才,组建一批青年科研团队,加强科研攻关能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年科研团队组建标准。科研团队负责人年龄在38岁以下(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有较好的科研业绩,有稳定研究方向,有显示度较大的科研目标,热爱科学研究的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参与人员年龄在35岁以下(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有一定的科研业绩,所学或从事专业与科研负责人研究方向有一定吻合度,热爱科研事业,有合作精神的青年教师。每个科研团队人数3一5名。
       二、首批青年科研团队培育数目。以系部为单位,每个系部选出1名符合条件的团队负责人,选拔2一4名团队参与人员,全院选出10个青年科研团队。
       三、研究方向的匡定。机电、交通、化工、建筑、信息5个系青年科研团队应着眼自然科学方向,选择产品、技术、材料、工艺、智能、程序等方面的研发项目;经管、物流、旅游3个系青年科研团队应着眼社会管理方向,研究当前政府关注、社会需要、行业关心、促进发展的问题;基础部、中专部的青年科研团队应重点研究职业教育、学校管理、思想政治、立德树人等方面的课题。
      四、主要支持政策。实验室、实验设备优先配备,科研经费根据需要优先保障,外出学习交流优先推荐,教学与科研工作量优先合理配置,向上级争取的科研支持政策优先配给。科研处、组织人事处跟踪考察各团队科研进展情况,做出重要业绩的团队予以表彰奖励,优秀科研人才在职称评定、职务提拔上优先考虑。
      五、报送时间。各系部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启动青年科研团队遴选工作,2019年1月10前将选出的团队名单及团队拟开展的科研项目、队员基本情况资料报送科研处。
      六、培育团队的确定。由院学术委员会综合评审,不符合条件的退回系部重选,符合条件的报院党委研究确定,行文发布。
      七、青年科研团队遴选的具体问题请咨询学术委员会学术发展专门委员会冯春英老师。手机15065060388,短号660388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