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科研处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科研研讨会

发布者:科研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菏泽职业学院科研处

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科研研讨会


为不断满足我院教(职)工提升自身科研素养,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取得更加丰硕科研成果的需求。

时间:2021525日下午4:30-6:30

地点:大学生创新创业园902

参与人员:各系部科研主任与人员、科研处全体成员。

一、专家主讲

主讲人:陈衍,浙江工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全国教育规划项目2项(期中重点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其中重大1项)、其他类别省部级等高级别项目10余项。

主题:高职和地方院校教师如何提高项目申请成功率。

主要内容:陈衍教授针对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类课题的立项研究进行了经验分析与交流,并对中标立项进行案例解剖。具体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讲解。

(一)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者现实意义,鼓励理论联系实际,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回答新问题。

(三)具有科学性和前沿性,内容充实,论证充分,拟突破的重点难点明确,预期能产生具有创新性和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

(四)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可行。

(五)有一定的研究基础,有相关研究成果和资料准备。

(六)对往届中标的课题立项进行深入解读。


二、研讨发言

陈登峰教授和付文博主任分别对这次专家讲座进行经验交流与发言。根据讲座中的具体内容,可以实际应用到课题立项上,提出新的思路,研究新的领域,总结新的经验。从菏泽职业学院科研实际情况出发,提出很多合理性建议。

三、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科研研讨会,大家认真听、用心学,把陈衍教授的精彩语句,都记录在笔记本中。本次研讨会学习积极性高,参与热情度高,学习效果好,希望科研处以后多多举办此类研讨会。大家会后准备把学习到的经验,在全系进行分享交流。


科研处

202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