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共克时艰 | 菏职旅游管理系带你看不“疫”样的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15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为切实保障师生正常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自2022年3月13日以来,菏泽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每天定时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并开展全面督导工作,及时了解各班级情况,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我院职教园校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教学管理质量。

关注学生校园生活

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周宝玉、副书记李海东、系部行政管理岗和全体班主任每天对学生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综合事务管理工作、安全隐患排查和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周宝玉强调班主任应加强学生校园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每天至少两次到班级里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使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温暖,同时开好主题班会,继续做好“六个一”工作,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核酸检测。同时,李海东强调班主任要加强与任课教师沟通,对缺勤学生详实记录,建立一人一档,教室疫情防控物资配备齐全,保证一日三检两报告按时记录、上报。

  线上教学模式

    师生“云端”相见

自4月2日所有课程全面转入线上教学模式以来,系部各专业教师协同联动,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围绕“线上课程开起来”、“师生交流动起来”、“教学督导严起来”“教学研究做起来”,有力发挥了“学习通”等教学平台的作用,保障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线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暖心服务

菏职与大家同在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学院党委根据上级部门对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封闭管理,旅游管理系领导、班主任、老师主动请战到一线参与校园封闭管理。

李海东和三位班主任作为首批驻校教职工搬进学生宿舍,主要负责学生封校期间日常事务管理、线上教学安排、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期间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座谈、线上会议等方式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心理情况和线上学习情况。

封校的日子 

我们很好 请放心

班主任叮嘱学生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鼓励各宿舍积极参加“抗疫有我,共宿情长”文化活动,积极开展体育活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期间,旅游管理系师生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出色完成学校安排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的工作。

 共克时艰

菏职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4月8日上午,临时管委会主任高会峰院长、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吴亚平、副院长陈俊启带领教学组、督查办等人员深入旅游管理系学生宿舍,督导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宿舍卫生情况和学生思想状况。教师认真讲课,备课充分,学生按时上课,仔细听讲,做笔记。教务处孙保福处长对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全体师生跳过了“暂停键”,有序相聚“云课堂”,师生“屏屏”相见,共“课”时艰,有效确保了校园封闭期间教学活动正常进行不断线。

在如今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虽不能如白衣战士般冲在抗疫最前线,但在自己的“责任田”中,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加强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勇闯难关的拼搏精神,顺势而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共克时艰,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