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35

为倡导全民阅读氛围,培养旅游管理系全体师生对时政新闻、热点言论的阅读习惯,切实加强学校师生党性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示新青年新形象,2022年5月6日下午3:00,旅游管理系组织观看由教育部职成司、人民网组织的“悦读伴我成长”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启动仪式。

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同志出席并讲话,表示应通过读报等方式充电,力求给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正确的引导。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作为普通学生的榜样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潜移默化中吸引更多的学生,关注时事政事。

谢司长重点解读了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的背景、意义以及推进方向。谢司长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的支撑,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引导学生爱阅读,爱学习,为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供更多、更权威的资源;同时探索“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激发广大学生阅读的热情,思考的动力。通过职教学生读党报创新活动形式,大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积极探索打造有时代热度、人文温度、思想深度、情感厚度的网络阵地;通过职教学生读党报活动,让职教学生就业有能力,升学有优势,发展有通道。

诗和远方始于脚下,心灵的成长始于阅读。师生共读党报,品味报中精髓,探讨报中经典,谈论报纸时政,享受心灵的滋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塑造健全人格,坚定人生的方向,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