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物流系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发布者:商贸物流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28

商贸物流系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学的平稳有序运行,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商贸物流系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让无法到校上课的学生也能跟紧学习进度,制定《商贸物流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案》,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解决我系学生校内校外、线上线下教学内容不统一、教学进度不同步难题,本着不让一位同学掉队的原则开展实施。

 


 

系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会议,会议由商贸物流系书记董茂常统一调度,系部副主任楚晓娟进行工作安排。会议强调,为了确保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商贸物流系全体师生必须严格按照教学工作标准执行。马小波老师任技术员,对教学设备的连接操作进行培训,针对不同教室进行视频录制讲解,同时负责设备调试和软件安装工作,保证混合式教学正常开展,要加班加点完成每个教室、实训室的布线安装工作,解决好各类技术问题。在这种新模式下,教学工作对老师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系部全体老师认真学习相关技术,结合线上与线下各自的优势,融合教学模式与资源,克服各种困难,以求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在线下学习的同学们同样遵循着一日三检两报告,间隔而坐,不随意串班走动,不闲谈的要求。若同学们课上学习没有跟进脚步也可通过线上的直播回放功能进行复习任务巩固知识,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


 


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开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辛苦付出和积极配合,同时遵循着以学生为中心,满足学生的需求,教学时也适当选用了特色优质课程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达到教学目的。商贸物流系全体教师将不断总结、改进与探索,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稳步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