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物流系组织全体师生观看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直播讲座

发布者:商贸物流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35


商贸物流系组织全体师生观看“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直播讲座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在灾害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2日,商贸物流系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直播讲座。

 

 

直播中,专家讲解了什么是自然灾害、自然灾害包括哪些内容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细致地分析了“地震是如何发生的?”“地震能被预测吗?”“遇到地震怎么办?”“你家的房子抗震吗?”等自救的相关知识。

 

通过讲座,同学们知道了当地震来临时,在不同地点和环境如何紧急避险、自救与互救。最后。专家特别针对“在学校和家庭中如何避震”进行了重点解析,让同学们有了非常直观的感受,掌握了许多地震知识。整个直播活动,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本次直播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到了防震减灾知识,树立了珍爱生命的理念,更好的掌握了地震发生时的应对技能,极大地增强了应对灾害的能力,也为建设安全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