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共创职业教育新篇章

发布者:校企合作处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我院校企合作开创新篇章,建设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从而进一步落实近期菏泽市政府与弘成教育达成的合作成果。前期,我院与北京弘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接洽、商讨,经过协商,双方决定在促进我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合作签约。


3月7日上午,在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宝玉、菏泽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斌等市政府领导陪同下,北京弘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谢长青、副总裁张佳冰,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和职业教育总经理薛红蕾一行实地到访我院,腾讯旗下教育品牌——深圳市腾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线上参与,菏泽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北国,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俊启,财务处处长范帆,招生就业办公室处长冯海英,信息工程系书记许先胜,建筑工程系书记周迎军和校企合作处副处长李鸿浩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会议。


陈北国对市政府领导和企业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从招生、人才培养、实习和就业等各阶段的联动机制以及1+X证书考试制度等相关问题。


腾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在线上介绍了腾讯开展职业教育的背景,分享了与重点研究型大学、应用型大学、重点高职院校、中职、技师学院和培训学校等不同类型的学校以及政府机构进行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介绍了包括平台、项目、投资和运营等多模块在内的腾讯云数字产业学院的合作方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赏。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和职业教育总经理薛红蕾在会议现场介绍了贝壳找房(北京)公司的发展背景,近期成就和长期规划,并表示将通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建设,以产学研联动方式搭建全场景覆盖的新居住服务者培养生态。

 

陈北国表示目前职业教育正处于窗口期,菏泽职业学院渴望得到高端品牌和高质量企业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以宽容和包容的心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期待双方在此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加多元途径的合作。

最后,在多方的见证下,我院与腾讯教育、弘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腾讯云数字产业学院合作协议,与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贝壳新居住产业学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