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育中教育学院召开期初校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育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1动态浏览次数:10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育中教育学院召开期初校务工作会议


  大地回暖,春意盎然。时值 2022 北京冬奥会我国体育 健儿取得优异成绩之时,2022 年 2 月 14 日上午,菏泽职业 学院育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举办新学期期初校务 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路有文主持。




  会议第一项,召开育中教育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大会。会 议上,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冉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 职业道德规范》《高等学校教师“红七条”师德禁行行为》《新 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徐书记指出:“新

学期我们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推进下去,每月都要开展一 次自纠自查活动将‘讲师德、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 工作落到实处。”她说:“同志们,为了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 任务,赓续百年初心,擘画幼教未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我们齐心协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学生满意,让领 导放心,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去完成肩负的神圣使命。”


 

   第二项,召开育中教育学院 2022 年春季开学应急演练 动员大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赵荣群宣读《育中教育学院应 急处置演练实施方案》。 正值新学期开学,即将迎来学生返校,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势在必行。育中教育学院根据《菏泽职业学院育中教育学院 2022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相关要求,成立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徐冉任总指挥、姚月芝任副总指挥,下设9个小组,成立2个疫情检测小组,分别在宿舍和 5 号教学楼设立疫情演练通道,于 16 日上午 8 时对返校学生进行应急演练。


   第三项,由教师发展中心路主任解读《育中教育学院2021—2022 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这个计划是按照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党员大会“1336”战略,并结合育中方 略教育集团 2022 发展布局、经过党政领导反复讨论修改而成。整个计划分党建工作、校企工作、管理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综合工作、招生实习就业工作等七个方面,每个方面都有总的奋斗目标和具体执行措施,细致、全面、科学、有序地规划好了育中教育学院 2022 年工作,为全面推进职业学院“十四五”攻坚年战略目标奠定了基础。

  第四项,执行院长姚月芝做新学期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她首先客观总结了2021 年育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广大教师起到的积极 作用。她说:“2021 年我们党政同心,握紧拳头,凝聚力量, 脚踏实地,勤奋忘我,实现了育中创建典型的突破。”在满怀激情回顾过去一年的同时,姚院长又结合新学期工作计划寄语教师。她强调:“新的一年,是职业学院‘十五’全

面攻坚的一年,是育中教育学院创特色、上品牌的一年。

  我们要努力做到一讲人本,二讲秩序,三讲责任,四讲品味,五讲境界,六讲实绩。”她最后说:“我们要做好自己的规划, 找准自己的定位,充分发挥能力,在课堂教学、教育科研、 学生管理、各类比赛中让自己更专业、更完美、更卓越、更

优秀。”

   会议最后一项,教师集体宣誓,由徐冉书记领誓。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新学期工作的部署会,是完成各项 任务的动员会,是提震士气的鼓劲会。必将鼓舞人心、凝聚 力量。我们相信,育中教育学院强内涵、出特色、创品牌目标定能实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育中人将踔 厉奋发,笃行不怠。同心谋发展,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