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发布者:办公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院《中共菏泽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马克思主义教学体系建设的意见》,切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宗建,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国胜及基础教学负责人于近日走进思政课堂,分别到84078303教室,现场听了青年思政课教师赵变丽为2023级商贸物流学生讲授的课程,深入了解新学期学生上课情况和思政课课堂教学效果,并与思政教师亲切座谈。

授课老师以“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为主题,结合学生实际,深度链接授课班级的专业特色,充分运用PPT、视频、案例、影视资料等信息化教学手段,课堂气氛热烈。得到了听课领导的一致好评。

课后,校领导与青年思政课教师召开座谈会,对任课教师的课堂表现和业务能力充分认可,并从语速把控、活动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鼓励思政课教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我校立德树人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课堂、主阵地,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学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讲课、参与集体备课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