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者:办公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为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服务工作,112日上午,我校与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创业园907会议室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合作签约揭牌仪式。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洪涛,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蔚,精神科副主任李丽娟,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宗建,学工办主任李文君,学工办副主任宋玉金出席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朝景主持会议。

会上,袁宗建对张洪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医校共建合作是学校和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面向学生开展精神卫生服务的新举措,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体系相结合,为大学生心理障碍的诊断和治疗提供绿色通道。希望医校双方加强沟通、相互学习,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为教育医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洪涛对医院情况和同行专家做简要介绍,并表示医院非常重视此次与菏泽职业学院的合作,希望能发挥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科优势,为学校提供优质的精神专科、心理学的医疗资源,促进全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朝景和刘蔚代表双方签订了心理健康教育合作协议,袁宗建与张洪涛为“菏泽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心理健康教育医校共建基地”揭牌,袁宗建为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受聘客座教授代表李丽娟颁发聘书。

此次医校合作是我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的新探索,也是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共建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畅通了学校和医院之间心理治疗和转介的绿色通道,能够有效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辅导和服务水平,帮助学生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为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