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开展岗位认知实习

发布者:化学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

5月12日,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职业体验教育,优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结构,我系组织2020级应用化工专业、2019年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学生全面开展行业认知与行业考察。

通过对本专业领域典型工厂或生产车间的参观学习,加深对基础理论及专业基础理论课程的理解;通过对部分典型石油加工的生产过程参观学习,强化对设备、工程全局观的意识,并能够获得对工作岗位的感性认识

认知实习过程中,东明石化安排工作人员为我系学生讲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与产品加工中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认识并了解企业的DCS操控室、分析检验室,进一步明晰产品从产源的获取到包装至成品的完整流程。同时,学生与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岗位工人细致入微的为学生介绍岗位工作知识,鼓励学生能够努力学习,将个人志向投入化工行业发展,争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