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成长 深化校企合作 --走访企业,看望岗位实习学生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3

为组织好学生岗位实习,224日下午,张善雨主任带领张作川副主任、韩璐、徐龙坤老师前往菏泽精进电动、山东中杰特装校企合作企业,看望正在参加岗位实习的学生,对学生岗位实习进行了动员,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就下一步推进校企合作进行了沟通。

在菏泽精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指导教师、岗位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企业指导教师介绍了实习培养方案及目前学生实习情况,对学生工作踏实认真、肯吃苦、积极主动、学习能力强等优进行了表扬。张善雨主任鼓励学生多学多干,珍惜实习机会多学本领,并对学生生活等方面进行关心询问。


在山东中杰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张春雨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对学生实习的安排。企业挑选优秀工程师培训指导学生学习实习,采取理论+实践培养路线,更加注重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锻炼,鼓励学生考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书”,使学生毕业即就业,就业就能顶岗工作。张善雨主任勉励学生要好好把握住本次实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怕苦怕累,要勤学苦练,学得一技之长。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企业的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工作纪律,确保实习安全,在思想、生活和工作上有问题要及时与班主任、指导教师沟通交流。

张善雨主任与张春雨董事长还就下一步共建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教师实践锻炼、共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