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震智能制造学院 举办“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证书考试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86


蒋震智能制造学院

举办“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证书考试

202357--2023510日,蒋震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本年度的“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证书考试。此次考试共57名考生参加,包含2021级、2022级工业机器人、机电一体化、智能制造专业的学生和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

此次考试得到学院高度重视,菏泽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宪奎亲临实操考试现场检查指导,胡书记认真观看考生调试过程,并详细了解考试相关内容,对考生的操作能力给予了充分表扬,对此次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善雨、副院长张作川陪同检查。

此次考试聘请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师作为考核组长,负责本次考试的全面考核工作。本次考试分为三部分,一是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安全教育与测评考试,通过线上的知识问答及虚拟现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考核考生的安全处理能力,达到要求方可参加现场考试;二是现场理论考试,统一安排在机房进行;三是现场实操考试,在工业机器人实训室进行,比赛内容分为离线编程和在线编程两部分,考生须根据任务书完成规定动作,考核师根据考生完成情况,现场打分。经过四天的紧张考核,最终有50名考生顺利通过本次考核,考核通过率87.7%,顺利完成考核任务。

此次考试不仅是一次技能能力的考核,更是对学生日常学习的检测,对蒋震智能制造学院“1+X”专业技能考评融入教学的成果检验。今后,学院将继续以专业技能考评为手段,深度融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培养,实现知识与技能的有机结合,培养动手能力强、专业素质硬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