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扬帆起航 | 蒋震智能制造学院积极做好2023级迎新工作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34

为迎接2023级新生的到来,扎实做好各项迎新工作,确保新生入学报到有序进行,蒋震智能制造学院于202395日至11日开展迎新工作。蒋震智能制造学院按照学校迎新工作布署落实各项工作,全体老师充分准备,全员参与迎新工作,为新生们顺利来校报到保驾护航。

95日下午,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新生入学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善雨、副书记寻素君、副院长周佩以及23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迎新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检查教室电教设备、空调、门窗桌椅等设备,做好新教室交接,保障新生开学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张善雨强调,23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新生宿舍检查,制定文明宿舍标准,确定宿舍分配方案,扎实做好学生宿舍阵地建设;并以班级为单位,尽快搭建新生联络群,及时统计学生到校信息,积极解答学生疑惑和问题,为迎新接待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97日下午,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善雨、副书记寻素君、副院长周佩、副院长张作川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教师志愿者参加会议。会上,周佩详细解读了2023级学生入学工作方案,并就迎新工作日程作具体说明和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确保迎新工作组织保障到位。张善雨强调要本着温馨周到的服务态度,积极营造迎新工作的良好热烈氛围,确保迎新各项暖心工作到位。


99日、10日两日开展迎新报到工作,蒋震智能制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行政岗人员、23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教师志愿者深入迎新现场,开展迎新工作,实时关注新生入学动态。

迎新志愿者们耐心的给新生、家长们回答各种问题,严格按照报道流程。报道登记、一卡通发放、钥匙领取、行李搬运等相关工作稳步进行。工匠广场上,志愿者们冒着高温,为新生做好指引、帮忙拎行李,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点对点”服务,面面俱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为新生报道保驾护航。


910日下午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善雨与院领导班子带领23级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宿舍,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23级新生的思想动态,提醒同学们要共同创建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在查寝的过程中,张善雨与学生们亲切交流,针对学生的问题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嘱咐同学们有问题及时找辅导员解决处理,并且鼓励大家要增强自律意识,主动适应新学校、新环境、新生活,充实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做好新一阶段的人生规划。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中学阶段到大学的过渡,完成角色转变、融入班级集体,23级各班分别于910日晚自习开展第一次班会,911日上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党总支书记张善雨与院领导班子深入各教室查看班会与入学教育开展情况。

此次蒋震智能制造学院迎新工作凝聚着无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劳与付出。连日来,紧紧围绕“紧、细、暖、实、严”的多措并举打好迎新服务的“组合拳”,保质保量的推进了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了让家长放心、学生省心、校园安心,切实增强了新生的报到幸福感,展现了学院对新生的欢迎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