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学子 筑梦未来 | 记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乔志猛助学贫困女童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7


910日,菏泽职业学院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收到济宁市鱼台县鱼城镇人民政府发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他在鱼台县妇联发起的“齐鲁润春蕾”募捐活动中的2000元善举。

乔志猛同学于20209月入伍,20229月退伍复学。服役期间乔志猛同学一直以高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荣获“四有”优秀士兵一次,嘉奖一次;2022年一直保持内务标兵,警卫标兵。退役后,复学至菏泽职业学院蒋震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工业机器人专业,担任22级工业机器人1班班长一职,目前为23级新生军训30连的军训教官。辅导员杨帅朋表示,乔志猛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与同学相处融洽;作为班长,尽职尽责努力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91日,乔志猛在济宁市当地结束军训教官任务后向鱼城镇人民政府报到,在人民政府大厅看到“齐鲁润春蕾”募捐活动的宣传海报,在仔细了解该活动以关爱资助贫困女童,帮助困境女童继续学业,呵护祖国花朵茁壮成长为主题后,遂将此次军训教官任务获得的2000元补助全部捐出。除此之外,20238月,乔志猛同学还将自己假期兼职所得的1900元捐赠给新疆贫困地区,真正做到了将善举融入到日常生活。


针对这次好人好事的事迹,乔志猛说:“没想到会收到感谢信,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部队,自己受到过太多太多教诲,也受到过国家和社会的帮助。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自己也应该义无反顾的帮助他人,这是每一个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乔志猛同学的爱心捐赠事迹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全院同学做出了积极表率,希望大家都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尽力去传递爱心,把爱的力量转化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的具体实践,在奉献中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