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荣任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1111日,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山东省德州市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行业组织、高水平院校和高职院校等100多个单位的的嘉宾200余人参加大会,并共同见证了共同体成立。我院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作川应邀出席。

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浪潮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龙头企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行业组织、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等105家单位共同组建,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践行职教报国、实业报国初心。

大会举行了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启动仪式和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表决通过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名单,产生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等,并进行集中授牌。菏泽职业学院荣任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共同体将根据《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指南》要求,跨区域全方位汇聚产教资源,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有组织开发教学资源,有效促进产教布局高度匹配、服务高效对接、支撑全行业发展的产教融合新型组织形态,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跨越发展。

我院作为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将积极整合政行企校多方优势资源,共同建立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新机制,共同谋划职教改革的新路径,共同创新人才培育的新模式,为工业互联网标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