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千里送关爱,访企拓岗促就业 | 蒋震智能制造学院走访工学结合合作企业看望学生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蒋震智能制造学院2021级学生工学结合阶段的企业学习情况,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效率,更有针对性地培养专业人才,2023127日至9日期间,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副书记寻素君和韩丹丹老师分别赴浙江舜宇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泰科贝尔直驱电机有限公司、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立铠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工学结合学习情况。

每到一个企业,寻素君一行都积极跟企业对接,了解企业文化、企业岗位及深入合作事项;了解学生工作情况、加强双方交流;并且深入到学生工作的岗位、宿舍去看望学生,了解企业与学生的诉求;同时也向学生转达了学校和学院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他们增强责任心,注意安全,珍惜工学结合阶段学习机会,提升专业技能。

127日上午,寻素君一行走访了浙江舜宇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参观了企业展厅,对企业的产品、前景、文化、岗位都有所了解。后又看望在岗的学生,并深入到学生宿舍与学生交流,了解同学们食宿、薪资、工作强度等,学生们普遍对工作条件比较满意,对学生反应的问题,寻素君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不能马上回复的也记下来尽快解决,学生们感受到了冬季的浓浓暖意。

企业参观

与学生在宿舍交流

与学生在宿舍交流

合影留念

128日上午,寻素君一行走访了泰科贝尔直驱电机有限公司在企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同学们工作的车间,近距离感受同学们的工作环境和企业岗位情况。又深入到宿舍看望生病的学生,了解同学们生活状况。学生们普遍感觉这个企业非常人性化,对待学生也比较友好;同时,也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后期要加强合作,实现学生、学校与企业的共赢。

参观企业

与企业交流

与学生在车间交流

合影留念

128日下午,走访了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在企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车间,看望了在岗的同学,详细了解同学们工作的情况,并向学生转达了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关心,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踏实做事,珍惜工学结合的机会,努力提高专业技能。

与学生在车间交流

与学生宿舍交流

合影留念

129日下午,走访了立铠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先参观企业展厅,了解企业文化和岗位人才需求,又在会议室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就学生问题进行一一的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毕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与全体学生合影留念,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浓浓暖意。

与学生交流

与学生合影留念

企业参观

合影留念

本次访企活动,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爱,对学生工学结合工作的重视,也为学院下一步拓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