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时代的节奏,带着新年的祝福” | 蒋震智能制造学院举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向全院师生传递美好的关爱与祝福。蒋震智能制造学院于19日下午,在1103教室举行“踏着时代的节奏,带着新年的祝福”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善雨、副书记寻素君、副院长周佩、副院长张作川以及学院各位老师同学们参与活动并向广大师生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老师们带领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执笔挥毫,写下了一个个福字、一幅幅春联,以中国书法蕴含的文化之美向全院师生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

随着毛笔的一起一落,一幅幅笔力遒劲、风格迥异的吉祥作品跃然纸上,参与活动的师生们有序排队等“福”,互相讨论着各幅春联的美好寓意,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温馨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师生们精湛的书法技艺,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优秀传统习俗,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让传统文化在校园里焕发出璀璨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