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内优质企业合作,拓展学生实习就业渠道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313日至15日,蒋震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善雨、张作川副院长和王坦老师等一行考察了中国电建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软控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省内优质企业。

考察中国电建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313日上午,张善雨一行在济南考察了中国电建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为全国四家具有核电工程建设全资质的公司之一。

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岳国增介绍了公司有关情况表达了与我校共建实习就业基地的强烈意愿,并详细介绍了学生实习就业岗位、薪资福利待遇及学生职业发展通道等有关情况。张善雨向企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有关事项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考察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313日下午,张善雨一行走访了潍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在校企合作部经理姜瑞成的带领下,看望了正在歌尔实习的学生并进行了座谈。学生们对歌尔的工作环境、培养模式、未来规划都表达了较高的认可,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张善雨勉励同学们立足现有岗位,虚心向工人师傅学习,练好技能,增强才干,为企业做贡献,为学校增光。歌尔校企合作部长高萍高度评价了我校学生的工作表现,并把我校列为公司深度合作单位,在今年的实习就业中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优质工作岗位。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进行了探讨。


考察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14日上午,张善雨一行考察了高密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拥有1家上市公司、9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国际化集团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占地7000多亩,员工23000多名,资产总额过百亿元的高端机械装备领跑企业,产品涉及轮胎模具、橡胶机械等领域。张善雨一行在公司总部进行考察并与豪迈集团招聘总监刘玉娟和招聘经理张俊杰进行了座谈,双方对学生实习就业,校企联合实训基地建设等达成了一致意见,大家对深度合作充满了信心。

张善雨一行到豪迈校企联合实训基地考察,实训基地主管介绍了实训基地的实践教学方法。实践教学老师给学生分配教学和生产任务,并以高年级学生对低年级学生进行教学和考核,使学生们能够快速掌握相关技能。张善雨高度评价了这种学习模式,认为这种工作与学习结合的方式,是学生快速适应工作岗位的好模式。

考察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314日下午,张善雨一行考察了青岛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为2021年青岛市政府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的高新技术项目,项目一期投资50亿,项目入选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青岛市重点项目”,为全球最大显示模组制造单体工厂。

张善雨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电脑屏幕生产线和员工生活区。随后,并与集团校企合作部经理李宝生、青岛京东方人力资源部长李滨进行了座谈,李滨部长介绍了企业情况,表示公司刚刚投产,可以提供大量助理工程师岗位,对学生的实习就业以及未来发展都有好处。张善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认为公司岗位与我院的专业契合程度高,可以为企业提供大量优质人才。双方还就院校企业共建半导体产业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考察软控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15日上午,张善雨一行考察了软控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软控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模具研究所公司主营业务有半钢轮胎模具、全钢轮胎模具、非公路轮胎模具等全系列产品,公司的2023年营业额达到12亿元。

软控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传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我院教师一行进行了座谈,周总介绍了企业情况,并全力支持企业与院校的合作。张善雨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学生情况以及实习就业安排等。双方就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有关事项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公司综合管理部长孙业龙带教师一行参观了整个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