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学生建立积极健康心态,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经济管理系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围绕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于2023年5月23日开展为期两天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活动重点突出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主题,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线上直播、主题讲座、主题班会、线下活动等形式,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引导广大学生关爱自己,正视人际交往中的困难和挫折,合理宣泄情绪,塑造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开展线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游戏活动中享受生活,热爱生活,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敞开自己的内心,让阳光走进心灵,拥有健康阳光的心态。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延伸了我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广泛度,向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加强心理素质培养、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有一个阳光的心态和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样重要,同时具备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才能有一个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