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关爱老人

——经济管理系开展助老志愿活动

发布者:经济管理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孝老敬老助老社会氛围,经济管理系团委联合青协部共同组织学生志愿者于10月19日在桂陵社区大爱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传递爱心,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在王志成老师的带领下,我系10名优秀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到敬老院中与老人们“一对一”服务。活动中,志愿者陪老人拉家常,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老人们的活动喜好、养老院的情况。志愿者们还与他们分享校园生活中的趣事,为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志愿者与老人们在交流中不断拉彼此的距离,老人们喜笑颜开,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的到来,让敬老院热闹了许多,老人们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放开。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桂陵社区大爱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同时也向学生们传播向上向善、敬老尊长的社会正能量,用青春力量激发越来越多的人去敬老、爱老,增强人们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