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观念

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307

为了进一步加强旅游管理系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旅游管理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旅游管理系的师生们利用课外活动时间开展了一次安全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吴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且通过真实案例等方式向旅游管理系的师生们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着重讲解在这些意外发生前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预防,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

                      

                  

 

在授课过程中,吴老师向旅游管理系的师生们讲解了常用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一:是首先除取铅封,拔掉保险销。站在火焰的上风口或者是斜上方2米处左右。

二:是一只手握住喇叭喷桶根部的握垫,另一只手紧握压把用力下压。

三:是对准火焰根部左右摆动扫射,喷流对准火焰最猛烈,由近及远上下左右喷射灭火。

四:并且随着射程缩短走进燃烧物。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宣传和讲解,旅游管理系的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大大提高了旅游管理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增强了旅游管理系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