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关于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 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353

各处室、系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通知,决定在我院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即日起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征文大赛活动。具体相关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红色革命故事,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激发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自觉行动,不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征文对象

菏泽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在校生

三、活动安排

以“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梦 我的梦”等内容为主题,发动全院师生人人写征文、讲体会、谈感受,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反映在党的领导下,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力求通过书写菏泽的红色故事,挖掘菏泽的红色文化,引导菏职师生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时代新人、争创时代伟业,奋斗青春、不负韶华,追逐梦想,展示菏职人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各系部处室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每个系部(含学生)投稿不少于10篇,每个处室投稿不少于2篇。

四、征文要求

征文体裁分为诗歌和散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弘扬主旋律,注重思想性和文学性,言之有物,有真情实感,文字简洁通畅,可读性强。散文一般在3000字以内,诗歌100行以内,每人限投一篇(首)。文末附上作者真实姓名、系部(处室)、联系电话等。征文作品要求原创,严禁抄袭,一旦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投稿方式

投稿作品以系部、处室为单位,将作品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主题征文大赛+系部(处室)”。投稿作品标题统一用三号黑体字,征文为四号仿宋字,不接收纸质投稿。截稿时间:2022年3月31日。投稿作品可分批次报送,不用等到最后。

征稿结束后,对参评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发放证书和奖品,并评选优秀组织奖。

 

 

 

 

 

                                                                                                              菏泽职业学院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