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菏泽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1

各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我院美育改革发展,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建设山东省高水平学生艺术团的通知》(鲁教体函〔2022〕29 号)要求,院团委决定组建菏泽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美育实践活动,在加强思政教育、传播先进文化、强化交流展示、活跃校园氛围以及推动我院美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二、 艺术团任务

1.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积极参与策划学院的重大文艺演出和其他艺术活动

3.代表学院参加省、市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

4.完成学院交给的临时演出任务

5.积极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三、  入团条件

凡我院在册的学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具备一定的艺术特长,能吃苦耐劳,坚持长期专项训练,能遵守艺术团章程者,均可成为艺术团成员。

四、  艺术团下含专业队

1.声乐队:要求队员具有较好的形象与气质,对声乐演唱有浓厚的兴趣;乐感好,声线佳;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能承担独唱、合唱等众多形式的节目排练和演出。

2.舞蹈队:要求队员具有较好的形象与气质,身材比例较匀称;热爱舞蹈表演或具有一定舞蹈功底,能积极参加排练,组织纪律性强。

3.器乐队:要求队员具有一定的器乐基础;乐感好,节奏感强;能积极参加排练,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4.综艺队:要求队员舞台表现力强。包括小品、相声、曲艺、魔术、话剧等形式。主要承担剧本创作、编排等综合类节目,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5.主持队:要求队员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能完整地主持一台晚会或比赛,并具有一定的临场应变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6.礼仪队:要求队员仪态端庄,举止文雅,女生身高一般在1.65米以上,男生身高一般在1.75米以上,能完成校内外各种活动的礼仪服务工作。团委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艺术团各专业队。

五、  组建安排

1.报名时间:2023年3月7日---3月15日

2.考核选拔:2023年3月17日---3月24日

3.考核选拔内容:

①选手自我介绍

②才艺展示(限时4分钟)

声乐队:自选一首歌曲,唱法不限

舞蹈队:自选一个舞蹈作品,舞种不限

器乐队:自选一首曲目,器乐种类不限

综艺队:自选小品、相声、曲艺、魔术、话剧等作品选段

主持队:自拟一段主持稿

礼仪队:自备一段走秀

4.考核地点:待定

六、  相关要求

1.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组建艺术团的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我院艺术团成立的宗旨、方案和意义,动员全院爱好艺术的同学参加艺术团。

2.各团总支可通过系部、班级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报名。

3.请各团总支于2023年3月15日前将推荐学生表(附件1)与信息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院团委邮箱,纸质版交至院团委办公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园410)。

联系人:丁亚方 高苏苏  付  豪  于泽慧(学生)

电话:0530-3130370

邮箱:hzzyxygqt@163.com

附件1 菏泽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报名表

附件2 菏泽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报名人员信息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