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岗位视野,提高就业质量 | 菏职旅游管理系参加落实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深度,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菏泽职业学院作为项目合作院校受邀参加落实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高端论坛。3月19日上午,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周宝玉代表学校参加了在北京热公馆举办的落实教育部第三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高端论坛,并在论坛上致辞,将我校的发展情况向参与论坛的院校和企业进行了推介,引起良好反响,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周宝玉与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具体需求,进一步拓宽了就业工作的视野和渠道。

论坛结束后,周宝玉带领旅游管理系教师张永辉、柳安宁进行了访企拓岗活动。他们先后走访了全国人大机关办公楼、中国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集邮集团、蒙藏学校旧址等企业,与各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大幅提高了学生实习及就业单位的质量。

在国家会议中心访企拓岗期间,周宝玉一行看望了在此实习的学生,了解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告诫学生要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并嘱咐学生在参与国家、国际大型会议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会议规定,完成岗位职责,为学校、为家乡争光。

通过此次活动,旅游管理系进一步拓宽了校企就业合作渠道,开拓了岗位视野,为推进高质量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未来,旅游管理系将进一步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找准高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