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1008


全体教职工:

当前我省青岛莱西市等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警钟再次敲响,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面对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我院教职工身体健康,确保我院教学和生活秩序安全、有序、顺畅,号召全体教职工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提升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以下防控政策:

一、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请您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1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进入室内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

二、主动报备行程,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工作。请广大教职工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大数据筛查结果排查、学院涉疫排查,如遇教职工、教职工家庭成员或共同居住人涉疫(包括:确诊、密接、次密接、行程轨迹相关,居住地、旅居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列为疾控部门大数据筛查人员等)须如实、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报告,并向学院工会报备,按属地要求向社区报告,自觉服从属地、学院疫情管控,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3天内连续做3次)、环境采样等相关处置。

三、积极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落实应快尽快、应接尽接原则,请未接种、未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教职工积极配合及时做好补种和第三针接种工作,实现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完成全过程疫苗接种,共同构筑免疫长城。

四、加强防范意识,坚持“一日三检”,做好健康监测并及时上报。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您立即按照学院有关教职工发热处置工作流程进行处置,如您未在学院请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所在部门报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积极配合校园管理工作。请大家坚决做到个人防控信息不瞒报、不漏报、不误报、不迟报。进入校园时,主动配合做好入校联防联控核查登记,主动配合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校园一卡通等工作。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好学院安全稳定和谐的局面!

                       菏泽职业学院工会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