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436


2024131日,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宗建主持召开菏泽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菏泽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调研、研讨、转化”工作机制>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巡听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机制>的通知》等内容。学校党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办、发展规划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宪奎和纪委副书记周生杰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袁宗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纵深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会议公报的深刻内涵。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明确职责定位,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在实际工作中靠前指挥,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党委班子成员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经常约谈分管部门、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心中有底。三要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扛牢“教书育人”主业主责,坚持教育教学为中心,要经常性开展加强师德师风、理想信念教育和忠诚教育,增强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意识,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