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开展《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专题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文件的指导思想,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于37日下午在创业楼607会议室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处长)王记生主持,旨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创新实践,确保我们的教育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展开。

文件着重指出,我们必须淡化教育功利化倾向,破除“五唯”顽疾(唯分数、唯升学、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转为关注人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能力。这体现了教育的本质回归,也强化了教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

王记生强调,改革措施提出要打破传统的“五唯”评价模式,注重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实绩、学术贡献、社会服务等多元维度的评价,这对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若干措施》的精神要义,明确教育评价改革的政策内涵和工作要求,增强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将改革意识切实融入到日常教学与行政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绩,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迈向更高水平作出实质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