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314日下午,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记生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继敏参会,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会上,王记生首先传达学习《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并带领全体人员系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修订的背景及必要性、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学习交流研讨后,张继敏对今年党支部工作提出以下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建设一支有朝气、有活力、有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发挥好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在全校的示范带动作用。新学期,要集中力量加强支部建设,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

二要坚持守正创新,走好第一方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工作中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通过实践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优化、深化组织人事工作。

三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法治和廉政纪律学习,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同时,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廉政纪律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