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开展《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 奋力谱写鲁苏豫皖交界地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者:菏泽职业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开展《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 奋力谱写鲁苏豫皖交界地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集中学习

为更好地落实2024年工作任务,325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在创新创业园607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处长)王记生主持。

会上,王记生首先传达学习《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 奋力谱写鲁苏豫皖交界地区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带领全体人员了解2023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文中指出,这一年不仅是战略转折的关键节点,更见证了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的辉煌历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国际交流以及后勤保障与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我们均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展,办学实力和服务能力均实现了大幅提升,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成绩更是取得了显著进步。学校正步入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既是战略发展的黄金期,也是改革攻坚的决胜期。我们将以提升关键能力为基石,深化产教融合为突破口,推动职普融通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科教融汇的新路径。

学习交流后,王记生对今年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对部门发展有清晰的规划,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有明确的导向性,要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三是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加强考核、树立标杆,并逐步形成机制;四是提高工作标准,认真对待各种手续的办理及档案管理工作,不能容忍任何差错。